2009年11月3日星期二

應付詐騙電話招式

吉隆坡19日訊詐騙電話集團日益橫行國內外多個國家和地區幾乎每天發生類似騙案,雖然媒體經常報導此類新聞,上當的公眾卻越來越多
其中,不少反應敏捷的公眾從報章上獲知這種詐騙伎倆後,在“不幸”接獲詐騙電話時,也懂得從容回擊騙徒,其間更鬧出不少笑話
互聯網最近流傳一則列舉多個如何應付詐騙電話招式的電郵,內容令人捧腹大笑,卻也不失為接獲詐騙電話時的回應招式
網上應付詐騙電話招式:
1.連消帶打咒老千:昨天接到一個不認識的電話,不像本土口音,上來就直呼我的名字。
“王總!”
“你是誰呀?”
“你的老朋友啊”
“誰呀?”
“台東的老朋友啦,連我的聲音你都聽不出來了?”
“你是?”
“哎呀,王總你貴人多忘事啊”
我是真的被問住了,想不起來這個聲音,又寒暄了半天,對方就是不說自己的名字,最后我不耐煩了,
“你不說就算了”
我就把電話掛了。
后來想想有點不對勁,可能是騙子,如果我把對方的聲音認做某個老朋友,對方就會想辦法講故事騙錢了。
我就按照剛才顯示的號碼把電話撥回去了。
我說︰“你是台東的張XX吧”
“對呀對呀對呀,看看,我說你貴人多忘事,連我的聲音都聽不出來了。”
“對不起啊,XX,我還以為誰和我開玩笑吶”
王總啊,我準備去台北出差,順便請你吃飯……”
我問︰“XX,你母親的癌症怎么樣了”
對方呆了一下︰“喔……還是老樣子”
“唉,得了這病也沒辦法,你爸車禍的案子結了嗎?”
“喔……差不多了。”
“行啊,人都走了,賠不賠的也別太在意了。”
“嗯……”
我又問︰“強姦你老婆的流氓逮到了沒啊?”
“逮到了,逮到了”
我又問“你兒子沒屁眼的手術做了沒啊?”
對方沉默了10秒鐘,沒說出話來,把電話掛了
2.不學無術唸錯名有個孩子叫志昶(念場),媽媽突然接到手機。
對方哭得很淒慘:“媽,我是志“永”啊,我被打了,快救我啊……”
媽媽很鎮定地回答:“不要怕,那個字念‘’,乖喔……”
詐騙歹徒:“……”(立刻挂電話)
3.將錯就錯認刷錢手機響了:“XXX先生,根據資料顯示,3分鐘前,你剛剛在燦坤用XX現金卡刷了一筆2萬6000元的款項,請問有這回事嗎?”
“有啊!那是我刷的。”
“啊…您剛剛在燦坤用XX現金卡刷了一筆兩萬六千元的款項…”
“這…你…真的刷的嗎?”
“對。”
“那你…你可不可以和我對一下賬戶和密碼?”
”(一陣死寂)
“先生,請您和我對一下賬戶和密碼。”
“干!你不念我怎樣核對啊?”
“你…請你念一下賬戶和…”(火速挂掉)
4.我就是我家小孩“嗚哇嗚嗚嗚…(小孩哭聲)”
歹徒:“你家的小孩在我手上,快匯20萬到…”
“我就是我家的小孩…”
剛變聲的小六生無奈地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